Monday, December 22, 2014

為什麼要創業?

有些人創業是為了自由,有些人是為了想發達,有些是達成自小以來的夢想,我是為了甚麼呢?

我知道這全都不是,即使長大後也沒想過創業,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,我知道希慎不是我的終點,這不是我情之所歸,我喜歡創作、喜歡設計,人生的路途上,遇到的人和事,冥冥中就把我推到創業的路上,能做出希慎廣場的作品,我無悔今生,但它也把我帶到打工的盡頭, 與其因高薪厚職,舒適環境而躲懶,不思進取,不如趁還有一點力氣的時候,盡一點力,讓今生無悔,誰知下世是否有幸,能否投胎進一個有能力的軀殼中。

若然創業成功,可能達成夢想,創作出一些不朽的作品,成為一個歷史留名的設計師,也把自己多年學來的知識傳授給下一代,影響著未來。如果不成功,可能要賠上了金錢、時間、精神,但若我們把人生看成一個旅途,那創業便是一趟旅行,旅行追求的是經歷,要付出,換來的經歷有苦有甜,一定遠比安然留在家中辛苦,但卻讓人生變得更豐盛。

當然,如果生意成功,更有可能名成利就,擁有自己夢想的品牌、團隊、辦公室、進一步改善生活的條件,也像多生了一個孩子,把有限的生命延續下去,

我對所有事都充滿了好奇,遇到新東西,新的挑戰,有著莫名的興奮,很樂意學習,保持與時代接軌, 我知這點可以令人心境長青不老。一切重頭開始,豐富人生經驗,多開一局棋,多好玩啊。


做生意,需要的創意不比設計少,頭腦要不停轉,正好給我發洩一下我的鬼主意。創業的戰場是自己選的,自不然會選自己喜歡的,做自己喜歡的事,別人的幸苦,對喜歡的人就是遊戲,終日在遊樂場內玩耍,你說有多幸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