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4, 2023

死前不做會後悔的事

以下是一張希望能在死前完成的清單:

香港十八絕 

Turn into a song with the melody of Scarborough Fair 

Turn into embroidery artworks 羊毛繡畫/ 廢物重用藝術創作

Turn into Youtube videos

Compile as a book


Glocal Mahjong - with Kay

50 youtube videos

Experience centre with giant games, exhibition, cafe, shops, academy, mahjong tasting

Elevate mahjong as a bridge between culture and interesting stepping stones to different disciplines of knowledge.

An ambassador of Hong Kong local culture appealing to a global market


A famous cultural creative brand and attraction from Hong Kong with a shop in the airport, an Experience Centre 麻雀文化館 in Hong Kong K11 or other famous malls, with a cafe, exhibition, classes and workshops, an annual Glocal Mahjong Festival 麻雀文化節. 

Get some awards

With a Youtube channel with over 100k views

With its own mascots and 

a movie 

EasyVR - with Dick

Talk to Gene Soo (of MTR)

Connected with MIT Node - Sunnie Lau

Talk at CIC with Thomas Ho

Talk at EAA 

aTTempspace + Easy VR + Microdimension?


十八廿二

Build a few brands under it, 

These Years, Q's collection, 



1822/ These Years/ Q's collection with Cammie





AMQ/ ATMQ - Marvin/ Tony Ip

Win awards and PR a lot from Skybridge

A world-famous architectural firm 

aTTempspace


「一筒」劇本電影 黃修平/ 張婉婷?


arQstudio with Nick/ Wendy/ Jenny

Win award and PR a lot from Nina Park





3. 沒有做個展去發表多年來的創作

香港十八絕

香港真好玩系列 (Done in Youtube)

羊毛繡畫

廢物重用藝術創作

4. 總結香港建築

小建築大自然: 說好香港建築的故事

STEAM 科技 + 藝術





5. 沒有發表「會看才會好看」Why it looks good? 

Through


6. 沒有建成婦女兒童博物館

把它拍成電影,成為一個臨展的主題,然後希望找地把它建出來

沒有用


吊文

陳麗喬是一個好妻子、女母親。Q真的多才多藝,但她最可愛的還是她對人的關顧和真誠、對自己的克己和謙虛。

對Albert,她懂得感欣,常常不忘讓人知道Albert是她幸福的泉源。她一直認為自己最好的一個人生選擇是找了Albert 這個老公,Albert 真的是一個無懈可擊的老公和爸爸,百份百細心關顧。她不是一個很細心的母親,沒有把孩子遺忘在街上,她覺得已是很不錯了,她也不是一個很會為兒女跟功課的母親,對兒女算是寬鬆的,只希望他們有一個快樂的人生。她也沒有把自己的強加於兒女,兒子對她來說是相當不上進,但最終決定改變自己去接受他(如果不是放棄),她更希望兒女把她的克己寬人看在眼內,潛移默化地影響著他們。她和女兒都比較上進,更成為了好朋友、一起創立了「一筒」麻雀品牌,她常比喻創業為人生的旅行,和女兒一起享受了一趟既刺激和有趣的人生旅行。

她創意爆棚,百足那般多爪,當大家都認為她缺乏焦點,不會成功,她卻一件件的事幹了出來。她全職做建築師,但堅持把沒有實際用途的博士學位讀完;她為P&T,希慎打工,都做出了成績;她放棄高薪厚職去創業,在建築本業,她以極小的團隊完成了機場的天際橋、如心園,最終創立了ATMQ,成了今天香港其中一所最著名的建築師樓。

她攪文創品牌,一筒、十八廿二、這些年都成為了香港極少數的成功本土品牌。她雖未至能文能武,但她能畫能書法、能詩能對,還在沒有任何背景的程況下,作了一首英文歌,為香港留下一速寫。對她,學習就是人生最大的樂趣,雖生於未有電腦的年代,卻能用許多軟件,學photoshop, illustrator, Blender.... 連BIM Manager 的資格也拿下來。她過半人生還攪科創、自稱臨老入科.... 、把【虛易】攪得有聲有色,她還去學人做blogger,YouTuber。

她還是一個超樂觀的人。早年,她發現自己患腎癌,但卻一點也不害怕,還說自己即使當時死了,人生已是超額完成了,所以我們不用為她的離去感到傷心,對目己的人生無悔無憾,所以我們今天也不用為她的離去而傷心。

她之所以能成功,皆因她很勤力和堅忍,她無時無刻都在創作,她的口頭禪是「用錢買壓力」,經常藉比賽、展覽去製造死期,做些不懂的事情,不斷挑戰自己。







 Why it looks good 沒有發表,

一個Youtube series under ARSPIRE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