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8, 2014

覺今是而昨非

很久沒有寫Blog了,離開希慎個多月了,生活比想像的易適應, 可能是在蜜月期吧,蠻享受新的生活。

未離開前,想自己會很懷念那非常熟習的環境,包括我那台相處多年的電腦;那公司給我,時刻相伴的ipad;那寬敞且一關了門私隱性很高的辦公室;那一堵牆的儲物柜,那每月準時收到的薪水,每天不上班的代價........,

但今天, 新電腦較舊的快很多,超大屏幕才享受到Window 7 雙視窗的功能;新ipad air又輕又薄,鏡頭屏幕質素好太多了,最重要的是,它是屬於自己的;沒有了大辦公室,郤可home office,作息時間由自己決定;最難解決的藏書問題,便要多謝弟弟搬屋留給我的幾個大書柜,想不到還有三份一的空間餘下來(因為義無反顧地掉去了所多東西);至於薪水,當然這刻的落差會很大,不過自己郤沒有想像中的,感到「肉痛」。

所以,許多時人害怕轉變,是害怕害怕多於轉變本身,真的面對起來時,郤沒有想像中的困難,難的只是過多的擔心,過少的決心。

剛完成了一個設計比賽項目,設計的不是自己最熟識的,但亦因為不熟,看了很多書藉,結交了一個很了不起的工程師(一改我對工程師的看法),項目時間很緊迫,有一晚,驀然抬頭,發覺已是早上六時許,不知不覺地「通了頂」,但一點也不覺得辛苦,那種感覺有點像「煲韓劇」,快樂不知時日過,可能是生平最愛做的,不竟是設計、解難、學習、畫畫...,這次給我享受個夠。

當然,我更希望能有好的成績,拿到入三甲的獎金,(那這個月便有糧出了!),當然最好還是真的勝出,拿下這個項目,因為我對自己的設計概念是蠻滿意的,但礙於人手不足,也不願投資太多在外判的效果圖上,圖紙有點強差人意,再加上公司蚊型兼未有往績,要勝出怕好不容易呢.

無論如何,這刻的感覺很不錯,有點陶淵明歸去來兮的感覺,自以心爲形役,奚惆悵而獨悲?悟已往之不諫,知來者之可追;實迷途其未遠,覺今是而昨非。”